close

今天要來跟大家介紹的韓綜就是!!!

拜託了冰箱(냉장고를부탁해,please refrigerator)

這個節目是韓國的有線電視台JTBC在去年年底推出的一個新型的料理型脫口秀,總長60分鐘,跟一般料理式的電視節目不同的是,他不使用很昂貴的食材,而是使用來賓冰箱內的食材讓廚師使用,再搭配來賓指定的主題進行料理對決。

 

節目的流程如下

1.公開冰箱!!

MC會幫來賓公開他的冰箱(順便幫他丟過期品XDD) 讓廚師們大概知道冰箱裡面有什麼東西之後

2.公開主題

每個來賓會有兩個他們想要吃的食物主題,每個項目就是一個對決,所以總共會有4名廚師比賽

3. 15分鐘料理

每位廚師必須在15分鐘內準備好一道料理進行對決,在料理剩下大概五分鐘的時候,MC會到料理台先幫來賓試一下味道(前期是會有助理主持幫忙)

4.試吃時間(我最受不了的時間QAQ)

來賓會吃兩道料理(就是吃貨放送….) 吃完之後會準備大家的份,繼續進行吃貨放送….

5.吃完之後就是對決了kkkkk

 

介紹完流程之後我們來看一下MC到底有誰吧~~

金成柱(音譯)

我找的照片好像太過年輕了哈哈哈 如果有稍微在關心韓綜的話就會覺得他很面熟 因為蒙面歌王就是他主持的!!! 蒙面歌王最近真的超級紅~~~ 連中國都有買他的版權 (我很期待拜託冰箱會不會被買版權XDD 最近也很紅,微博上都是)

第二個MC就是鄭亨敦

傳說中的綜藝四大天王哈哈哈哈哈(無挑梗) 亨敦算是還滿全方面發展的藝人 有主持無限挑戰、weekly idol等節目 也有跟Dony一起發行hip hop的專輯

他算是我在韓國裡面前四喜歡的MC了<3

既然是料理節目最不能缺少的當然就是廚師軍團!!!!

洪錫天

是從第一集到現在的元老成員,但是其實他的身分不是一位廚師喔~~是一位演員!! 但是其實看他的感覺就知道他很會做料理XDDD 在看拜託冰箱之前印象一直停留在我結國際版 弘基跟美菜婚禮的時候 他瘋狂對弘基示愛哈哈哈

他的料理實力真的不會輸一個專業的廚師,料理都很有創意!! 他自己也有經營餐廳跟酒吧哦

崔賢碩

在出演拜託冰箱之前已經是一位在韓國很有知名度的廚師,之前也出演過SBS Roomate哦~~外號是虛勢主廚,雖然每次做料理都很虛勢,但是在看食材或是觀看料理製作的時候,都會說出很專業的見解跟說明

Sam Kim

是我在廚師軍團很喜歡的一位 看起來很靦腆又超級可愛哈哈哈 也是一位實力堅強的廚師喔o_o! 種子選手~~ 我記得他的專攻是法國料理….? 在做料理得時候很浪漫>////< 跟賢碩不一樣的風格kkk

 

(右一)

金風

他是一位漫畫家!!! 大家沒看錯~~他的職業是一位漫畫家阿!!! 但這不代表他的實力不好XDD 雖然他的料理常常被大家預測到,但吃起來的味道都會讓大家很驚艷~~ 是因為很有自己特色的廚師,意外得常勝哈哈

被亨敦他們跟Sam Kim配對 變成kim 蹦夫婦哈哈哈

鄭昌旭

他是一位我比較不熟的廚師o_o! 可能是因為我看得那幾集他剛好都沒有出演哈哈 看資料他的暱稱叫做妖精主廚、味道流氓 看到流氓就想到Zion T哈哈

米卡爾

是一位保加利亞籍的廚師,超級喜歡TROT哈哈 因為文化的關係也常常做出一些讓我們耳目一新的料理~~

李元日

是我在廚師軍團裡面最喜歡的一位廚師!!! 號稱吃貨廚師哈哈 每次看到試吃時間的時候 剪輯都一定會有他的畫面XDDD 是一位韓餐專家 整個面向都很有福象的感覺阿~~~

朴俊宇

他的本業也不是廚師哦哈哈哈 他是一位記者跟專欄作家 做料理的時候也不意外得會有些漏洞,但總體上還是比我們這些一般人要好得太多Q_____Q

以上就是拜託冰箱的八位廚師軍團!! 有些集數因為固定的成員請假所以有請李連福cheg(專攻中餐)跟孟奇勇(美男主廚)救援~~ 所以看到某些集數人怎麼不一樣的話不要嚇到哦哈哈

 

一開始入這坑是因為BB的GD跟太陽 哈哈哈(節目明目張膽的提高收視率阿!!)

雖然我覺得是因為有亨敦所以才可以這麼快就可以邀請到GD啦~~畢竟是零錢夫婦哈哈哈

但我很喜歡這節目”和平”的感覺, 後製的剪輯跟字幕上不會把每個廚師的形像弄得很競爭,反而像是很努力地在限制的時間內滿足來賓的心願的感覺,覺得這才有回歸到廚師的初心,不得不給剪輯大大的讚!!!

為什麼要這麼推崇剪輯呢?因為已經有滿多節目都因為剪輯的關係導致民怨….RMT的第一季跟SMTM 4 都是很明顯的例子 所以特別把拜託冰箱的剪輯提出來說kk

這節目還有另外一個很有創意的點是:在固有的形式加上自己的創意,料理的節目在全世界其實已經有很多了。

但直接去搬冰箱,利用冰箱內的食材這個是初次的嘗試。製作方考慮了一般民眾對公開明星冰箱的憧憬、還有怎麼在限制的環境下做出一道普通人都能做出的料理,大大地拉近料理跟民眾的距離,事實證明是一個迎合市場且成功的節目!

除了製作方外,MC跟廚師軍團鮮明的風格也幫節目大大的加了分,因為拜託冰箱的定義實際上還是在”脫口秀”,風格是很重要的!

金成柱的主持風格一直都有比較平穩的感覺 亨敦得則是很狂野(?) 主持料理節目就有種相輔相成的感覺。

廚師軍團對料理有自己個人風格的處理方式,也會吸引到很多不同層面的觀眾。

近年JTBC在綜藝節目明顯都有破格的嘗試,《犯罪現場》跟《我獨自戀愛中》都是他們的作品,有種蒸蒸日上的感覺kk

現在節目已經有40多集了,連BB的冰箱都公開了話,下次感覺是要找崔智友或是全智賢的路線了哈哈哈

等公開明星的冰箱到一定程度之後,就開始需要思考轉型的事情了吧~~製作方加油!!!

大家如果對料理有困擾的話,來看拜託冰箱吧~~不會讓你失望的唷kkk

 

arrow
arrow

    山姆與淑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