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有在淘寶閒逛的人應該都會發現 淘寶台灣 的付款方式多了一項
"超商繳費付款"
超商繳費在台灣行之有年,也便利了很多網購但沒有帳戶or信用卡的民眾
淘寶既然要擴大在台灣的市場還有便利性
超商繳費付款就是一定要抓住的一個項目阿!!

undefined
↑上圖就是淘寶超商繳費的說明頁面
針對如何使用超商繳費付款、手續費、運送方式是否會有改變等問題都講解得很清楚

下面就對如何使用超商繳費付款來個圖解說明囉!!(只就超商繳費進行說明,所以只會解釋重點步驟,要知道怎麼買淘寶,我推薦一個blog!!他寫得很清楚)

Step1:拍(買)下你喜歡的商品後,查看訂單後點擊立即付款
undefined
按下立即付款之後即會生成支付寶付款頁面
※如果是以手機app下單的話,千萬不要在手機先結帳,超商繳費不支援手機app下單
下單完之後請用網頁版淘寶進行付款,才會在支付寶出現超商繳款的選項哦

Step2 支付寶連結生成後,點擊超商繳費(7-11或是全家都可以,以下拿全家當範例)

undefined
按超商繳費之後會看到右上角有換算過的台幣金額以及1%手續費(無條件進位)
淘寶的超商繳費也是跟玉山合作,所以會跟web ATM繳費一樣是1%的手續費,這邊是算玉山的手續費,不是超商的哦^ ^
如果支付寶沒有綁定玉山的電子商務帳戶的話,他會請你馬上註冊一個,然後進行身分驗證(e-mail,手機,身分認證)
認證完畢後會請你填寫退款帳戶,這個帳戶不是玉山也沒有關係!可以填寫其他銀行或是郵局。

Step 3 點擊後,畫面會出現代碼以及繳款期限還有總共金額(商品+手續費)
undefined
繳費代碼就是等一下要去超商輸入的號碼,繳款期限通常是一天,因為淘寶訂單需要再三天內付款。
沒有在超商繳費期限內繳費的話,那生成的代碼就會失效,就要在回到第一個步驟生成新的代碼。
傳送代碼到手機是我覺得非常好的功能!! 支付寶會以簡訊的方式寄送繳費代碼、繳款期限、繳款金額到你的手機。

Step4 收到繳費資訊就可以帶著錢到超商繳費囉~~
7-11 代碼繳費流程
全家 代碼繳費流程
※代碼輸入完後記得要核對機台出現的繳費資訊是不是跟你收到的符合,不然繳錯就搞笑了
P.S.玉山的手續費(1%手續費)跟超商手續費(NTD$15)是分開的!!! 

Step5 繳費完成後,淘寶訂單會顯示賣家已付款,支付寶的app也會告知你有這樣支出,接下來就只要等著商品從大陸轉運過來台灣就好囉

Sophie使用小心得:我以前買淘寶一直都是用信用卡結帳,所以被扣3%手續費扣得很冤枉T口T,所以這次超商繳費的服務一出來就馬上試用了。 我覺得他的說明頁面做得滿好的,幾乎消費者會有的疑問都有做出解答,只是超商繳費的費用跟那1%的手續費我以為是一起的,所以繳費的時候有點嚇到XDDD 後來才發現他是玉山那邊的手續費,但是加起來還是比我3%的手續費便宜~因為我買得很大量haha 
如果一直是以信用卡結帳的捧游要買大量的東西,不想被扣3%手續費,超商繳費也是你一個很好的選擇哦XDDD

如果對超商繳費還有什麼問題的話,歡迎在留言問Sophie<3

//

最近大家好像對淘寶越來越熱愛了XDDD 很多人都在留言問我問題~~
這邊挑幾個很常見的跟大家說哦哦哦~~
類似的就不要再問,我也不會再回答囉!! 

Q1:超商繳費可以用在運費嗎?
A1:可以哦哦哦!! 跟上面的流程一模一樣~~

Q2超商繳費的申請需要錢嗎?
A2:不用!只要有經過實名認證,任何人都可以使用喔!!

Q3:超商繳費的話,退款會退到哪裡?
A3:退到你之前申請帳戶時,玉山請你填寫的退款帳戶喔!

Q4:明明已經繳費了,但是訂單還是顯示未付款,我該怎麼辦呢?
A4:有3個可能性(16.11.13更新):
1.合併帳單超商繳費的時候,很有可能你真的忘記他了!
2.系統故障,如果是這個原因的話只能求救客服囉~~
3.有可能是已經沒有庫存,但前台沒有顯示,這時候就要用旺旺詢問掌櫃後台的訂單狀況,為什麼會結不了帳唷!
4.最近交易量過大,可能會要過十分鐘才出現喔!!

Q5:生成代碼後,發現有東西沒有結帳到,要怎麼辦呢?
A5:感謝MIKU網友幫忙實驗~~
當你遇到這個情況的時候,不用理會原本的代碼,只要把你要原本要結帳的跟沒有選到的訂單全部勾選起來,之後在一起生成超商代碼,完成繳費就可以囉!

Q6:之前有人問過,有些寶貝在台灣版看不到,中國版才有,那可不可以用官方的直寄還有集運服務?
A6:感謝朋友何氏提供消息~~ 答案是可以的喔!​​​​​​:)

Q7:如當初玉山身分認證人跟退款帳號的名字不相同,是否可以拿到退款呢?
A7:根據玉山跨境買淘寶/天貓的Q&A,答案是不行的喔!! 當初申請的身分認證人名字一定要跟退款帳戶的名字相同才能進行退款。要拿到退款建議趕快去把退款帳戶改成自己名字的帳戶喔:)

 

***2018/03/02 更新***

現在手機app的付費方式也有新增超商代碼繳費囉!!
只要付款的時候點入付費方式,裡面就有7-11跟全家可以選擇囉~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淘寶 超商繳費 代碼繳費
    全站熱搜

    山姆與淑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9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