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Sam跟Sophie兩個人呢,也到了大四了(哭

無論是找實習、交換、研究所推甄還是找工作,都需要準備的東西就是:履歷!

線上模板免費的都找不太到滿意的,喜歡的又要錢,自己做又覺得太醜

齁~~~做履歷真的好煩怎麼辦 !!!!!!!!!!!!!

如果你跟我一樣有這個煩惱,就來看Sam分享最近找到的網站吧 ↓

這個網站叫做CakeResume,意思是「做履歷就像a piece of cake! 就是這麼簡單!」

註冊可以直接綁社群帳號,或填個email/名字/密碼就好了

建立履歷的方式也很簡單,就是把旁邊它提供的部分拉進去

 

它目前有提供Profile(個人檔案,基本資料區) / Paragraph(文字) / Images(圖片及圖說) / List(技能和經驗) / Seperator(分隔線和空白)

以及需要解鎖才能使用的 Quotes(名言佳句?) / Video(影片及說明) / Slide(圖片輪播及說明)

現在的解鎖辦法就是~~邀兩個人加入這個網站,或者直接付錢嚕haha

把這些版塊拉進來後,就可以自己編輯啦~~它有內建一個icon庫,應該是蠻夠用的(我覺得啦)

拉一拉、寫一寫,履歷就完成了(TADA~~)

但如果你跟我一樣,一開始完全沒有頭緒的話

也可以參考範例裡面其他人的履歷哦 ↓↓ 好多人都做得很厲害,但記得還是要做成最適合自己的樣子,也不要直接抄襲別人ㄛ:D

做完自己的履歷之後,按下發布就可以獲得這個履歷的共用連結,如果公司ok的話就直接貼給他囉!

但如果還是像傳統一樣需要附檔案,也可以把履歷下載成PDF檔(這樣還不用另轉檔嗚嗚)

履歷編輯頁面的左上角有個「下載」給它按下去~

然後列印的目的那邊改成「另存成PDF檔」就OK啦(歡呼

但有時候列印下來的排版會跟直接打開看不太一樣(像是資料太長被分成兩頁之類ㄉ)

這部分大家要再注意一下ㄛ ! (我的話,是直接複製這份履歷,增加空格、改一下排版,再下載下來來)

好啦!那今天介紹就到這裡囉 :^)  剛好祝大家聖誕節快樂 <3

如果有任何問題都可以留言問我~~~

arrow
arrow

    山姆與淑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